江西局联合省工信厅推进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江西局联合省工信厅推进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2022年08月11日    江西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江西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工信厅部署推进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培育深度融合典型项目,打造深度融合发展试点先行区。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到2025年,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规模和能力水平显著提升,实现“5312”工程目标,即重点围绕汽车、3C电子、医药、服装、轻工等5个领域,覆盖产前、产中、产后等3个环节,培育100个深度融合典型项目、20个深度融合发展试点先行区。二是建立工作机制。督促各市局要高度重视,与工信部门建立工作机制,为快递企业和制造业企业搭建沟通合作桥梁。三是提出措施方案。结合全省制造业特点和产业链重点工作,激发快递服务潜能,适应制造业不同领域特征及需求,打造差异化服务模式,提供针对性强的物流解决方案。

江西局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快递企业和制造业企业充分调研,做好深度融合典型项目和深度融合发展试点先行区申报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