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巩固提升工程被纳入大同市政府民生实事

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巩固提升工程被纳入大同市政府民生实事

2023年03月29日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山西省大同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代表票决出2023年市政府10项民生实事项目。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巩固提升工程被纳入其中。

2022年,大同市邮政管理局紧抓省政府民生项目实施契机,积极推动市政府印发《大同市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工程实施方案》,以“区县建设两步走、县域整合齐推进、一县一策保运营、六项指标促落实、智慧云码全员战”的全景式战略图谱,推动全市6县、65个乡镇、1097个行政村实现共配进村。

今年,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巩固提升工程被纳入全市民生实事,在巩固6县全覆盖的基础上,将建设范围扩大至10县(区)1424个行政村,并对农村站点按月给予运营补贴,进一步助推农村寄递服务提质增效。

大同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一年通服务、两年提能力”的总体要求,在统仓共配、站点规范、服务提质上真抓实干,推进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巩固提升,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