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局调研快递进村工作

甘肃局调研快递进村工作

2023年05月17日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甘肃省邮政管理局派出调研组,赴陇南市徽县伏镇、江洛镇,康县望关镇、平洛镇、长坝镇,武都区五马镇、琵琶镇、隆兴镇,就快递进村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县区共配中心、乡镇服务网点、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同相关企业负责人、网点经营者、县区邮政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和用邮群众认真开展交谈,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快递进村实际运行状况和好经验好做法。

在武都区,调研组组织市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召开快递进村工作座谈会,重点围绕如何着力解决偏远建制村快递进村问题、如何加快快递进村步伐进行深入探讨,问计于企、共谋良策。调研组对陇南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县区邮政业发展中心作用,不断探索新模式新路径,分类施策推动快递进村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局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优势,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认真总结推广成功做法,督促引导邮政、快递企业继续巩固成果,不断拓展快递进村成效,有力服务乡村振兴,为地方发展贡献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