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局调研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辽宁局调研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2023年05月24日    辽宁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辽宁省邮政管理局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到铁岭市调研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情况。

调研组深入开原市中固镇快递驿站、开原寄递企业快件处理中心、昌图县邮政分公司处理场地、乡村末端网点、服务站、昌图县客运站,了解实际运营和“邮快合作”情况。

调研组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铁岭局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汇报,与地方政府部门以及顺丰、邮政、京东、中通、韵达等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调研组对铁岭局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尤其是在建设县级寄递公共配送中心方面,实现了为企业减负、降本增效。

调研组要求,要充分聚合邮政快递、交通运输、电子商务等设施资源,立足长远、合理布局,逐步完善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寄递服务水平,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