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副市长批示支持“快递出海”

宜昌市副市长批示支持“快递出海”

2022年11月30日    湖北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副市长张金安对市邮政管理局《关于宜昌市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建设可行性调研报告》作出批示,指出推动宜昌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建设涉及面广、战略性强,有利于三峡机场国际航空港建设,有利于推动宜昌扩大开放,推动快递物流与跨境电商协同发展,是深化全市外向型经济的有效切口和抓手。

今年年初以来,宜昌局多措并举推进“快递出海”工作。联合市商务局、海关、自贸区管委会以及航空运输企业开展了“快递出海”工作调研,推动市跨境电商协会与快递协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实现了快递与跨境电商、航空物流运输企业的资源对接;市局向市自贸区报送的《“邮政+电商”融合助力“快递出海”》经验材料入选了省自贸试验区第7批制度创新成果。

宜昌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国际邮件互换局(交换站)建设的研究和意见征集,引导邮政、快递企业进一步加大“快递出海”力度,促进跨境寄递服务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