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杏香 邮四方 一个曹杏季,甘肃宁县邮政助农增收10万元

2021年07月23日   

   

   

   

  6月下旬,甘肃省宁县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将早胜镇曹家村、院子村,良平镇马家村等农户的曹杏打包,足足有600件,发往广东、北京、浙江等地,这也掀起了今年宁县曹杏电商销售的新高潮。

  曹杏是宁县的优质特产,果大、色艳、肉厚、味香,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今年,宁县挂果曹杏种植面积1.3万亩,产量达1.6万吨。受保鲜期短、销售网络不发达等因素的制约,曹杏丰收农民难增收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老百姓。

  2016年以来,宁县商务局、宁县邮政分公司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销售曹杏。宁县邮政分公司副经理高军介绍,他们将农民往年每公斤0.4元的曹杏以4元价格收购,每箱装曹杏2.5公斤,通过此项服务帮助农民增收10万元以上。

  同时,宁县邮政分公司不断总结经验,今年重新设计定制了图案精美的曹杏专用外包装箱、调整了冰袋容积、改进了泡沫保温箱、规范了发泡网等,既展示了宁县曹杏的独特品牌,又保证了曹杏到客户手里的质量。邮政一方面借助当地网络达人,通过网络、客户、朋友圈等途径发布曹杏上市信息,扩大销量;另一方面,提早深入早胜、中村、良平等乡镇村组广泛宣传,发布曹杏收购信息,指导农民科学采摘,组织人力及时包装,第一时间给客户发货。

  近年来,围绕中国邮政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总体要求,各级邮政企业通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驰而不息推进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激发各类要素活力,通过对陆运网、航空网进行提速、升级,在提升运递能力和加快寄递时限等一系列重要举措的推动下,极大缩短了曹杏发往全国32个重点城市、省内特快寄递时限,确保客户收到曹杏后第一时间尝到“本土”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