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邮政管理局清明假期安全风险提示

日期:2024-04-03

来源:

【字号:

4月4日-6日将迎来“清明”小长假,假期群众出游热情高,生产生活等活动密集,为保证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省邮政管理局按照国家邮政局和省安委办、省消安委办有关工作要求,结合行业实际,提示各邮政、快递企业及从业人员,关注以下风险,做好安全防范。 

一、关注交通出行安全风险

清明期间,祭扫交通与郊游踏青交通相互交织,车流量大幅上升,交通事故风险进一步增大。寄递企业要提醒驾驶人员留意交通提示信息和天气实况,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忌疲劳驾驶、超速行驶。 

二、关注旅游安全风险

假期出游放松身心、舒缓压力,各寄递企业要提醒有出行计划的从业人员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交通情况,谨慎选择高风险高刺激性旅游项目,尽量避免前往客流高度聚集的地区,做到假日期间快乐旅游、文明旅游、安全旅游。

三、关注生产安全风险

安全生产事关职工和群众生命安全,事关企业兴衰发展,是必须时刻守牢的底线。各寄递企业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照《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营业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二十条细则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工作严密排查、消除包括消防安全、场地作业安全在内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避免因不遵守安全规定而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经济持续回升向好,行业业务量持续攀升,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从业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章操作宁为安全操心,不让亲人伤心,为自己及家庭尽好安全责任。 

请将这份安全提示转发给您身边的从业者,愿每一名从业者及家人节日幸福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