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深入调研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

日期:2022-06-20

来源:

【字号: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八部门关于《吉林省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吉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慧书带队赴多家省级快递企业总部调研督导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

调研组在顺丰、韵达、极兔、中通、圆通、申通等多家快递企业总部就落实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特别是关于快递小哥工伤保险和人身意外险落实推进情况进行了座谈调研,并现场检查了快件消杀、车辆消杀、“三项制度”的落实情况。

调研组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群体性感染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二是要全面落实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吉林省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群体,严格落实推进快递小哥工伤保险、人身意外险工作,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三是要加大安全检查企业自查力度,发现问题严格整改,形成工作闭环,落实“五化”工作要求,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各快递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按照相关要求,认真组织、狠抓落实,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全力保障行业平稳运行,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