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局对全省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日期:2022-06-22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保障全省邮政行业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吉林省局组织召开了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部署工作视频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慧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今年3月份以来,全省邮政行业在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迅速启动应急管理机制,围绕“人、物、环境”同防,压紧压实行业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相关要求与规定。积极参与抗疫、民生保供,协调指导邮政快递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从推进复工复业、畅通运输通道、加强从业人员服务保障、助企纾困等方面,全力保障行业恢复稳定运行。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疫情仍处高位,新冠病毒还在不断变异,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整体趋稳,但仍存在反弹风险,特别是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疫情防控难度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成绩来之不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懈怠。

会议要求,全系统全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将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细。一是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坚决筑牢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坚实屏障,继续按照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扛稳抓牢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把任务分解到具体的单位和个人;三是要在措施上再聚力,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着重加强从业人员防护,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屏障,统筹做好疫情期间各项监管工作。

下一步,吉林省局将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进一步筑牢行业疫情防控屏障,为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