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联合省烟草专卖局召开寄递环节涉烟违法联合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2-06-20

来源:

【字号:

近日,为加快推进烟草、邮政管理两部门协作配合,有效开展寄递环节涉烟违法联合专项整治工作,吉林局联合省烟草专卖局召开寄递环节涉烟违法联合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慧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联合机制和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和寄递企业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一把手带头,靠前指挥,加强协,有力推进二是真抓实干、协作配合,高质量开展寄递环节打击涉烟违法各项工作。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明确目标责任,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工作举措,制定有针对性的保障方案,拿出实用好用的具体措施,要加大调查取证力度,丰富监管手段,通过实地核查、调阅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等方式,获取企业真实情况,高质量落实联合机制和专项行动;各寄递企业要压实安全主体责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强化“寄递安全是不可触碰高压线”意识,毫不松懈地抓好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制度落实,要坚决防止和纠正收寄验视走过场、虚假实名、替代实名、协议用户安全审查不严以及安检设备配而不用、用而不实、安检验讫标识不合格等突出问题,切实将涉假私卷烟等违法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要按照联合工作机制要求,支持配合烟草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并做好联合工作机制监管办公室设置工作。三是上下协同、凝聚力量,有力做好寄递环节涉烟违法打击支撑保障工作。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持续做好“绿盾”工程一期涉省项目的推广使用,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智能化水平,为开展寄递安全检查和案件打击查处提供支撑。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与品牌企业的沟通,注重预防和管控,避免出现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加强普法教育和舆论宣传,积极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闻载体,以及电视、广播、报纸等宣传渠道,普及法律法规,曝光典型案例,展示工作成效,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彭飞通报了《全省联合打击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省烟草专卖局副局长继坤对专项行动进行了详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