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调研督导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日期:2022-09-30

来源:

【字号:

近日,吉林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领长春市局、相关处室组成的三个督导组,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期间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寄递环境。

在长春市,督导组深入中通、韵达、申通、圆通、极兔、德邦等省级区域总部企业检查处理中心、召开座谈会,开展全省寄递企业区域总部统一管理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检查,详细了解查看分拣设备运行操作和对重要地区快件安检措施,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寄递安全、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督导组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会议期间寄递安保工作,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长春市在全省寄递渠道安保工作中有着特殊重要作用,要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要求,无死角落实收寄验视制度、无条件落实实名收寄制度、无例外落实扫码登记戴口罩制度、无遗漏张贴三部局通告。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邮政管理、公安、安全等部门部署,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加大安检设备和人员投入,安检人员、安检机要保持良好的状态,高质量开展安检工作,切实把进京邮件快件安检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抓好行业运行监测预警和应急管理工作,及时妥善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邮件快件绝对安全。

 督导组就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快递员权益保护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扎实开展全省邮政快递企业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检查和暗访当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对监管不到位、统一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市(州)局和寄递企业区域总部,依据法律法规查处或严肃追责问责。二是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扎实开展“安全防疫一起抓·党建引领你我他”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督促企业进一步规范落实行业疫情防控制度,筑牢行业疫情防控防线。三是要持续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切实完善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机制,强化政策落地,丰富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快递员获得感、幸福感,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