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赴延边州开展党的二十大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督导检查工作

日期:2022-09-28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边境重点地区寄递渠道安全。近日,吉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鹰同志一行赴延边州开展寄递渠道服务保障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延边州邮政、中通、圆通、申通、顺丰、极兔、韵达等品牌寄递企业分拨中心,重点检查处理场所“四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三项制度”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属地邮政管理部门建立问题隐患台账,逐项销号,形成监管闭环,对违法行为要依法从快查处,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并第一时间通报省总部企业,要求举一反三,全省对照整改。在边境城市珲春市及图们市,检查组在督查寄递企业分拣场地后,对邮政国际邮件互换局疫情期间运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提出要严格落实国际件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到“外防输入”

检查组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是当前全行业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邮政快递企业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延边地区有着特殊的地理环境,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形势复杂严峻,邮政管理部门更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强化落实邮政快递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任务。

检查组强调,各寄递企业要增强风险意识,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工作针对性,认真分析研判风险点,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严密防范各类外部风险,严格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全力以赴保安全。

延边州局表示,将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舆论宣传、加强执法检查等方面,全力抓好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保障行业平稳运行,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