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若干举措》邮政快递业获政策支持

日期:2022-09-28

来源:

【字号:

为扎实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近日,吉林省城镇化工作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吉林省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若干举措》(以下简称《若干举措》),邮政快递业获政策支持。

《若干举措》提出,要健全商贸流通网络,依托特色资源,做优做精一批专业市场,大力发展农村物流,打造工业品和农产品分拨中转地。充分利用存量设施,布局建设一批集运输、仓储、加工、包装、分拨等功能为一体的公共配送中心,共建共享集电商、快递、物流、冷链多业态发展的快递物流集散中心,支持发展快递、物流共同配送鼓励社会力量布设智能快件箱,扩大配送投递设施覆盖面。

《若干举措》要求,要加快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标准健全、功能完善、上下游衔接的冷链物流服务体系,推广农产品“生鲜电子商务+冷链宅配”“中央厨房+食材冷链配送”等服务新模式。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农商互联和“快递进村”工程,加快构建完善的覆盖县、乡、村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

《若干举措》强调,要完善市政设施建设结合群众意愿,改造提升小区内部邮政快递基础设施。开展居住社区设施补短板行动,结合实际,改造或建设小区及周边的快递驿站等社区专项服务设施

《若干举措》明确,要推进生产生活低碳化,推广节能、节水、环保、再生等绿色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消费品,简化商品包装,推广简易快递包装运输。

下一步,吉林局将依据《若干措施》内容要求,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持续强化“快递进村”工程、冷链物流建设、末端网点布局、快递绿色包装治理等工作落实,形成省统筹、市实施的上下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