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部署开展党的二十大期间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2-09-20

来源:

【字号:

      

深入贯彻全国邮政管理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9月19日,吉林局召开全省邮政快递业迎接党的二十大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赵冲久重要讲话精神,就全省邮政快递业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服务环境。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慧书同志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久龙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这关键时期,全系统全行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全省邮政快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准确把握政治标准牢记“国之大者”,把扛稳抓牢党的二十大邮政快递安全服务保障的重大政治责任,作为行业加强党的领导、践行“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的政治自觉和检验标尺;要准确把握结果导向,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负责态度,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党的二十大邮政快递安全服务保障重点任务落实;要准确把握安全底线,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统筹推进行业发展和安全。

会议要求,全系统全行业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重大活动安保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预警预防,分类精准施策,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摸排化解行业风险隐患,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严把关键环节在寄递安保活动实战阶段,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按照“谁收寄,谁负责”“谁安检,谁负责”“谁消毒,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安全检查,从严判断寄递物品安全属性。要紧盯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行业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督促寄递企业整治清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可防性亡人事故归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好应急维稳各市(州)局要督促辖区寄递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系统全行业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把党的二十大邮政快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政治定力,坚定做好自己的事,统筹推进行业安全和服务两方面保障工作,确保行业平稳运行。抓实抓细行业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强化落实邮政快递企业主体责任和邮政管理部门行业监管责任,持续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基础性工作。坚决做好行业保通保畅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推进行业保通保畅工作长效化、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巩固行业保通保畅工作稳定态势。确保提供高质量邮政服务,全力做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发行监管工作。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加快推动各项政策和任务的实施,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巩固行业发展向好态势加快推进全省现代快递物流服务网络体系建设,扛起畅通经济循环的使命担当,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推进落实稳定行业发展态势23条具体措施,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全系统全行业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局和省局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动员组织全系统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投入到党的二十大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中来。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着力推进保通保畅,全力保障行业发展。对本地区、本企业党的二十大寄递安保工作的防范重点、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采取有效措施办法,层层落实目标任务,逐级明确责任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环节、具体岗位、具体人头,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深入贯彻省局印发的“一办法、三体系”文件要求。各市(州)局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检查督促工作落实。要按照“全覆盖”要求,进一步加大安全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做到问题隐患不清零不放过。各企业区域总部要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履行统一安全管理责任,企业法人是第一责任人,要身体力行,带头落实,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切实解决“上紧下松”、“上热下冷”等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

省局机关各处室、省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同志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各快递企业省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局党组全体成员,各科(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主要寄递企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