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提效练“内功” 吉林省快递行业党委建立常态化督查工作机制

日期:2023-03-09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全省快递行业党建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巩固提升快递行业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3月6日,吉林省快递行业党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重点工作督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倒逼市(州)快递行业党委和快递企业党组织严格落实党建责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通知》指出,成立省快递行业党委委员为成员的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指定省快递行业党委办公室组织开展日常督查工作,建立起“以督促管、以督促导、以督促干、以督促效”的常态化督查工作机制。对照省快递行业党委印发的《吉林省快递行业党建2023年工作要点》《中共吉林省快递行业委员会关于印发2023年10件实事的通知》《吉林省快递行业党委2023年上半年40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等,《通知》梳理建立督查清单,量化出5个方面42项重点督查内容,切实把清单作为开展行业党建督查的“指挥棒”和“施工图”。《通知》强调,建立督查评价、通报、整改、考核等制度化链条式运行体系,通过书面调度、实地检查、查阅资料、汇报座谈等方式,明确督查效力,强化结果运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吉林省快递行业党委表示,将推动督查工作走深走实,通过过程督查、动态监督、明责传压,持续夯实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基础,以高质量行业党建引领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