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联合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推进行业为军服务工作

日期:2023-03-27

来源:

【字号: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和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要求,积极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邮政业军民融合工作部署安排,3月23日,吉林局与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召开座谈会议推进邮政快递业为军服务工作

会上,省委军民融合办负责同志介绍我省实现军民融合“1+8”总目标及建设八大战略体系和保障能力等重点工作,对邮政快递业服务全省军民融合发展提出了期望。吉林局负责同志从行业发展情况、普遍服务及特殊服务监管、邮政快递业涉军服务方面介绍了行业军民融合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强化组织保障、推动普遍服务进军营、提升为军服务能力、加强培训交流方面的目标计划。省邮政分公司介绍了近年来在普遍服务及特殊服务、寄递、金融和保险板块协同服务军民融合战略取得主要成果。

双方就下一步合作方向进行沟通交流,对推进邮政快递业军民融合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融合体系。将邮政管理部门纳入军民融合工作成员单位,全面推动邮政快递业为军服务二是建立协调机制,强化交流沟通。拟定邮政快递业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机制;三是提升服务能力,加快合作进程。充分发挥邮政快递服务网络优势,努力为驻部队提供规范优质、高效的邮政快递服务;四是联合开展进企业、进基层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水平和军队服务需求,拓展邮政快递业军民融合广度、深度

吉林局省委军民融合办负责同志;省局普遍服务处、省委军民融合办、省邮政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