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召开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08

来源:

【字号:

3月3日,为贯彻落实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吉林局组织召开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市场监管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邮政市场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稳增长、强监管、优服务、保畅通,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提升邮政市场监管工作水平,全力推动行业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加快邮政强国建设吉林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系统全行业要通过聚焦塑造核心能力、维护市场秩序、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助力乡村振兴、保障就业群体合法权益稳定行业态势、绿色低碳发展7个方面工作,将发展质量摆在更突出位置,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省局市场监管处、普遍服务处负责同志,各市(州)局分管局领导、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