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召开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现场会

日期:2023-03-09

来源:

【字号: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吉林省局召开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现场会,着力推进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久龙列席会议。

参会人员实地调研安图县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情况,包括安图县联合分拣场地,碱场村、南沟村、亮兵村“快递进村”综合服务站(点)。安图县邮政公司工作人员对县域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讲解,参会人员与延边州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探讨,交流工作经验。

调研后,省市两级邮政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主要品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前期工作和下步安排进行了充分交流,逐县剖析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堵点难点,深入挖掘行之有效的推进措施和稳定可持续的推进模式,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晰了思路,确定了方法。

会议要求,一是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上,以“最快速度、最坚强有力手段、最明确目标”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有效化解乡镇利益固化格局,落实企业总部责任,建立联动机制、“一案双查”机制。二是各市(州)局、各寄递企业一把手作为总负责人,亲自跑遍辖区乡镇了解真实情况,提出每个县的具体实施方案。三是紧抓“客货邮”融合发展契机,全面强化与交通厅对接,组织召开客货邮融合发展现场工作会。

省局市场监管处、普遍服务处负责同志,各市(州)局分管局领导、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相关省级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