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政企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23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吉林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政企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梳理总结2022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主要工作,通报邮政普遍服务监管、安全监管工作和申诉受理情况,分析研判全省邮政普遍服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解决邮政普遍服务工作难点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要始终坚持“牢牢把握邮政普遍服务政治属性”的要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用邮需求。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作为抓好邮政普遍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强调,今年是推进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要不断提升监管刚性,坚持依法行政,严守底线红线,重点做好推动全省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邮政普遍服务均等化水平、提高建制村通邮服务质量、推动三级快递物流体系建设、推进邮快合作融合发展、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和做好政企配合等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政企双方要树牢初心使命,推动全省邮政普遍服务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字属性。邮政服务要从厚植党的执政基础高度认识和落实邮政普遍服务相关工作,永葆“党的红色传令兵”本色。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推进均衡发展。在新时代推进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逐步解决美好生活的用邮需要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三是要强化安全措施,巩固安全态势。落实全省行业“一办法三体系”制度安排,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要抓好主责主业,提高服务质量。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推进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保持邮政普遍服务网络的完整性和先进性、推动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奋力实现“邮快合作”建制村覆盖率达到75%的年度目标任务。五是要坚持同题共答,凝聚各方合力。政府和企业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争取地方政府项目支撑、政策支持、发展扶持上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为吉林省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省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邮政分公司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