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实现省市两级快递行业党委全覆盖

日期:2023-03-23

来源:

【字号:

近日,在省、市邮政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省市两级10个快递行业党委全部成立,真正实现全面覆盖、一贯到底,“1个省级快递行业党委+9个市(州)快递行业党委+N个快递企业党组织”的多层级、立体型行业党建组织模式基本形成。

吉林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非公快递企业党建工作,与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同向发力推动快递行业党建工作。结合省情业情,由省委组织部、吉林省邮政管理局党组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快递业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在国家邮政局的指导下,吉林局积极对接协调,省委组织部批复成立省级快递行业党委,省委两新工委批复同意省快递行业党委委员组成。省快递行业党委先后召开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行业党委委员会议,研究部署行业党建工作,先后将“上半年市(州)快递行业党委全覆盖”列入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10件实事、2023年上半年40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2023年重点工作督查项目等,采取动员部署、调度协调、督导推动等一系列有力措施,市(州)快递行业党委纷纷获批成立,提前实现市(州)快递行业党委“全覆盖”的目标任务。

吉林局表示,将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党组决策部署和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工作安排,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基赋能、守正创新,稳步提升全省快递行业党建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水平,以非公快递企业党的建设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