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快递行业党建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3-05-17

来源:

【字号:

按照年初工作安排,吉林省快递行业党委确立了“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工作制度,近期,对3月15日至4月25日全省快递行业党建工作进行督导摸底,印发了督查通报,进一步明确目标、掌握进度、鼓舞干劲、落实工作。

通报指出,在省、市(州)快递行业党委的共同努力下,快速建立具有我省特点的行业党建体系,全省快递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稳步提升,迈上了新台阶。一是形成“1+9”行业党建领导体系。3月底前,全省9个市(州)快递行业党委全覆盖,提前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开门红”。二是高效运行机制快速形成。各市(州)快递行业党委认真履职,积极与属地组织部、两新工委等对接协调,选好配强行业党委领导班子,建立行业党委工作规则和运行机制,党的领导在快递行业逐渐加强,政治引领作用逐步凸显。三是主责主业抓得更牢。各市(州)快递行业党委认真落实省快递行业党委工作安排,结合自身实际,锚定重点任务、重点工作,持续加强行业党委、快递企业党组织建设,逐步夯实战斗堡垒;紧盯快递员权益保障,凝聚属地有关部门合力,形成关心关爱快递员浓厚氛围;聚焦“行业党建+”品牌建设,围绕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寄递安全、乡村振兴等积极作为,“品牌”底色越擦越亮。

通报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坚持行业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推进、同调度,认真落实省快递行业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10件实事、2023年上半年40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等安排,压茬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快递行业党建不断取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