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深入基层调研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和快递行业党建工作

日期:2024-03-22

来源:

【字号:

3月21日,吉林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组成调研组,深入吉林市基层邮政快递生产场所服务网点和快递行业党建阵地,结合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快递市场管理办法》落实加强快递行业党建等工作要求,调研指导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和快递行业党建工作

调研组深入舒兰市寄递物流共配中心,实地察看了解农村寄递物流体系整体运营模式、合作方式和运行流程,在舒兰市平安镇和水曲柳镇邮政支局、寄递物流乡镇中心、快递驿站等调研进村快递配送情况,深入平安镇永福村、永平村及水曲柳镇岗街村等农村寄递综合服务站实地检查,与服务站负责人和村民进行交流;在吉林市中通、顺丰分拣中心和舒兰市寄递物流公配中心,调研组实地察看快递行业党建阵地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和党员职工代表开展座谈。

调研组指出,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是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快递和电商协同发展要求的具体举措。要发挥邮政企业的网络优势和“国家队”作用,坚持对标农村基本生活等条件,加快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服务百姓生活和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吉林乡村振兴。要全面、准确落实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加强宣传引导,压实各快递企业主体责任,履行法定义务保证服务质量。要持续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积极开展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要鼓励引导各快递企业在县级处理中心完成直分到村,切实履行服务承诺,保障城乡百姓依法享有平等的服务。

调研组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全省快递行业党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快递行业党委运行机制,加大同地方党委组织、社会工作等部门的沟通,争取各方面支持,做好阵地建设,争取党员发展指标向快递行业的倾斜。结合实际开展模范先进从业人员评选表彰等工作,积极选树模范典型,提升快递从业人员的职业自豪感。积极推动快递行业党建与行业发展、寄递服务、基层治理、维护快递员权益等工作的深入融合,发挥行业党建引领作用。

省局市场监管处、党建办公室吉林市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