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邮政普遍服务政企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0

来源:

【字号:

3月19日,吉林局召开2024年第季度邮政普遍服务政企工作会议,会议听取邮政分公司2023年邮政普遍服务与特殊服务、安全生产和申诉工作的汇报,通报2023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以及申诉受理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3省邮政分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始终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使命,扎实办理邮政业民生实事,推进邮政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邮政普遍服务工作要坚持牢牢把握政治属性,以“抓基础、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为主线,以“3213”工程为抓手,做好做实32项具体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属性,做好邮政普遍服务。筑牢邮政普遍服务“根”和“魂”意识,发挥邮政体系的国家战略性基础设施和社会组织系统作用,强化邮政普遍服务标准落实。二是把牢“物畅其流”,推动寄递网络建设。加快完善农村寄递服务网络,提高村邮站建设和设施配备标准,推进“邮快合作”,持续推动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三是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完善服务体系。推进邮政与农村电商协同发展,全面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加快推进快递“进厂”“出海”服务,不断延伸服务网络,推动邮政与旅游文化事业融合发展。四是践行使命责任,服务国家社会大局。持续做好机要通信工作,抓好 “扫黄打非” 工作,真心真情关爱基层员工,推进“绿色邮政”建设。五是防范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等重大活动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严防重大事故发生。加强安检设备配置和使用管理,推进“平安员”小程序推广应用,强化各类经营场所火灾隐患排查,及时妥善处置信访问题。以更坚决的行动、更顽强的意志,坚定不移推动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

省邮政管理局分管局领导、政策法规处、市场监管处、省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同志、普遍服务处全体;省邮政分公司邮政普遍服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