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开展“传承红色记忆 书写新时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3-27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月26日,吉林局机关党委书记带队,开展“传承红色记忆 书写新时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在参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中接受思想洗礼,加强党性锻炼。吉林局机关和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是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东北十四年沦陷史、重点展示东北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的红色教育基地,全面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东北人民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历史,深刻揭露侵华日军对中国人民所犯下的惨无人道的罪行,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东北抗联精神。

全体党员干部相继参观了“艰苦卓绝十四年——东北人民抗战史实陈列”“侵华日军第一〇〇部队细菌战罪证陈列”“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缅怀东北抗战英烈和英雄群体”三个专题展,通过一幅幅经典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珍贵影像,再现了东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十四年抗日战争的历史画卷,更加深刻地揭露日本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罪行,所到之处无不警示大家时刻勿忘历史,且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浓浓的爱国之情。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得到提升,入党初心和理想使命更加坚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参观活动,更加深刻认识到革命历程是艰难曲折的,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东北人民抗战史值得永远缅怀和铭记,将从革命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感悟思想伟力,在工作实践中贡献智慧,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