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组织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9

来源:

【字号:

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维护快递用户和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加强快递市场监督管理,营造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快递市场环境,吉林局组织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长春市邮政管理局参加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和2023年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现场为省市两级行业放心消费单位代表授牌,并开展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品3000余份。

            

吉林市邮政管理局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组织邮政快递企业管理人员及一线服务人员召开座谈会,重点就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落实行业安全法律法规、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做好服务用户申投诉处理工作等方面开展讨论。

            

    延边州邮政管理局组织从业人员现场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主题宣誓和承诺活动,强化诚信自律意识、绿色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担当,印制发放“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材料2000余份。

                

四平市邮政管理局在万达广场开展邮政快递业维权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各品牌企业纷纷设立“3·15”主题展示板,开展寄递咨询和售后讲解服务,为群众答疑解惑。

            

通化市邮政管理局通过现场咨询宣传,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禁止寄递物品规定等法规要求,增强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用户安全用邮意识。

           

    松原市邮政管理局组织辖区邮政、快递企业20余人, 举办以“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邮政快递行业相关法律法规,讲解申诉方式和维权渠道,现场答疑100余次,发放宣传单1200份。

               

白山市邮政管理局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手册等方式,宣传行业法律法规及绿色低碳发展政策等内容,现场解答市民用邮问题,增强市民安全用邮、绿色用邮和维权意识。

白城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各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及基层快递员代表召开3·15主题宣传活动座谈会,指导企业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工程建设”,提升行业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市场环境。

辽源市邮政管理局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发布“3·15”“诚信快递、你我同行”消费维权提示,组织各寄递企业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播放LED屏等方式,以“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为主题进行广泛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