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19

来源:

【字号:

3月19日,吉林局召开吉林省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总结经验、交流探讨、拓展思路,推进全省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吉林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快递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快递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委社会工作部四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讨论发言。

会上,省委社会工作部对前期全省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步工作交流了工作意见。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中央社会工作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有关党建工作意见精神和全国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进行探讨交流,交换意见建议,就加强协作、同向发力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新想法、新举措,就合力推进有关工作达成一致。

会议指出,吉林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组织部、省委社会工作部的领导支持下,全面加强党对邮政快递业的领导,围绕体系、基础、思想、典型、品牌等方面做实快递行业党建“五抓五提”行动,切实增强行业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快递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的时代任务、重要意义和现实需要,坚决扛起“管行业就要管党建”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组织部、中央社会工作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有关党建工作意见,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部署安排,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节奏再加快、工作责任再抓实、工作基础再夯实、部门联系再紧密,按照“构建五个体系 提升五个能力”的思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锚定目标全力攻坚,大胆实践勇于创新,持续健全完善快递行业党组织体系,持续抓好资源整合、队伍建设、党员发展、阵地建设、典型选树等基础性工作,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增强党在快递行业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以高质量快递企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引领和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部分省快递行业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