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边境村通邮工作获省委肯定

日期:2024-04-09

来源:

【字号:

近日,吉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边境村工作情况,边境村通邮工作成效被农业农村部门列为典型工作进行汇报,获省委主要领导肯定。

吉林省作为边境省份,与俄罗斯、朝鲜接壤,边境地区的稳定繁荣发展,是兴边富民稳边固边的基石。近年来,吉林局根据国家局部署,按照吉林省兴边富农、稳边固边方案,大力推动抵边自然村通邮。2023年,吉林局部署开展全省抵边自然村邮政普遍覆盖行动,通过专项调研督导、组织专题培训等方式,加强成果运用,不断巩固边境村通邮成效。全省216个抵边建制村与85个抵边自然村实现通邮全覆盖。同时,联合省交通运输厅加强边境乡镇和村级寄递物流服务站点建设,不断巩固边境村“快递进村”成效,为持续服务边境地区地方经济发展增进民族团结贡献行业力量

下一步,吉林局将深入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巩固提升边境地区寄递服务水平推动边境村屯递服务的稳定性、可持续性持续提升抵边村邮政快递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