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2024-04-08

来源:

【字号:

4月7日,吉林局党组召开2024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集中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抢抓机遇,担当实干,推动全省邮政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好地服务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广阔时代背景、深厚理论渊源和坚实实践基础,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邮政业与关联产业深度融合,强化科技创新应用,巩固深化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成果,推动行业绿色发展,维护行业安全生产良好态势,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做好“安、快、畅、便、美”的行业发展文章,推动全省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策部署,按照国家邮政局党组安排,持续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擦亮“五型”模范机关的政治底色和廉洁名片,推动全省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健全监督体系,抓好巡视整改和巡察等具体工作落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