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深入基层调研行业人才重点工作

日期:2024-04-02

来源:

【字号:

为持续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人才强邮”战略部署,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吉林省邮政管理局人事处一行根据省局工作安排,赴白山、延边开展调研,研究落实2024年度邮政快递行业人才重点工作。

调研组同白山、延边局进行座谈交流,会上详细介绍邮政快递业发展趋势,回顾全省邮政快递业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情况,部署强调年度行业人才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人才工作方向思路。与会人员围绕近年来推动邮政快递业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模式探索和建设构想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韵达极兔中通等多家企业现场调研,就快递人才队伍建设、快递行业党建、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等行业重点工作与企业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企业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育提升工程,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使用、激励、保障等制度,切实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要用好政策,利用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契机,与属地相关政府部门加强沟通,进一步用好地方各项培训补贴政策,为行业人才争取最大化的补贴优惠。要担当作为,企业要更大规模地参与技能等级认定,扩大技能培训覆盖面,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

下一步,吉林局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行业人才培养,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全面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提升行业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推进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加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政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