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局召开全省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4-04-17

来源:

【字号:

            

4月16日,吉林局召开全省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中央社会工作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有关党建工作意见精神,开展政策宣贯,部署重点工作。强调要把握重点、细化举措、狠抓落实,推动全省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党组书记、局长孙猛,省委社会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副局长张久龙主持会议并解读全省快递行业党建2024年工作要点。党组成员、副局长辛大伟出席会议并传达全国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国家邮政局党组部署安排和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等有关部门支持下,吉林局党组把行业党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实“五抓五提”行动,省市两级快递行业党委和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党组织实现全覆盖,快速建立“1+9+63+N”组织体系,持续增强行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全面提高快递行业党建工作质量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积极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解读了中央组织部等十部门《意见》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管行业就要管党建”的工作职责,紧紧依靠属地党委的坚强领导,加强与组织部、社会工作部、编办、财政等对接联动,通过行业党委平台有效打通条块关系和工作渠道,抓好行业党委自身建设,健全行业党组织体系,加强快递小哥合法权益保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快递行业党建三年攻坚行动部署安排,扛起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基础保障,突出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体系、快递业重点单位党组织组建集中攻坚、关心关爱、典型选树、阵地建设等工作,推动快递业党的建设真正强起来,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加快谱写交通强国吉林邮政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社会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对前期全省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合力做好下步工作表示支持,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等十部门《意见》,做好全省快递业和快递员群体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坚持“有型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进一步提高“两个覆盖”质量;要坚持“思想引导”与“凝聚服务”相促进,进一步把快递员群体组织好;要坚持“条主抓”与“块兜底”相结合,进一步汇聚党建工作合力。

省局机关各处室和省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同志以及省级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党建工作负责人在主会场,市(州)局领导班子、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和行业党建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