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局大力推进“9917”工程

日期:2022-06-24

来源:

【字号:

为扎实推进延边州邮政业“9917”工程,延边州局制定下发《2022年延边州邮政快递业生态环境保护实施方案》,坚持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工作实效,不断提升行业绿色治理能力。

一是建立领导机构,成立延边州邮政快递业绿色生态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局领导亲任组长。二是明确年底实现“采购使用符合标准的包装材料比例达到90%、规范包装操作比例达到95%、可循环快递箱达到1500个、回收复用瓦楞纸箱80万个”的“9917”工程目标和具体工作措施。三是要求各寄递企业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自查,对下属网点及末端封装用品和胶带使用情况开展检查,确保一线网点规范操作。四是召开专题培训,深入推进行业塑料污染治理。督导寄递企业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延边州邮政业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包装袋专项治理方案》,加大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提升一线从业人员绿色环保意识。五是持续开展“邮来已久、绿动未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在营业场所悬挂条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宣传引导用户循环利用可回收包装,实现包装材料的减量化利用和再利用,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延边州将继续督导邮政快递企业建立健全绿色包装物采购制度,强化绿色环保宣传,提高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加快推进延边州邮政快递业绿色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