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局召开2022年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

日期:2022-06-21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要求,提升松原市邮政普遍服务质量,近日,松原局召开了2022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通报总结2021年全市邮政普遍监管工作情况及服务质量情况,并就2022年全市普遍服务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邮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这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政企双方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勠力同心、密切协作,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2022年,“十四五”邮政事业发展进入第二年,也是“上半场”的关键之年。要按照“服务全领域、激活全要素,打造双高地、畅通双循环”的工作思路,强化政策的针对性落实,加快推进“两进一出”工程,加强突出问题整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在正确处理好4个关系上下功夫。一要处理好认识与行动的关系,以“知”促“行”、以“行”证“知”,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谋划邮政普遍服务、机要通信保障、党报党刊投递、邮票发行、扫黄打非等各项工作。二要处理好主业与副业的关系,厘清主业和副业,聚焦“进村”做强农村阵地,聚焦“进厂”做好与制造业的融合,聚焦为军服务做好工作。三要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严格遵循“亲”“清”二字要求,既要依法依规严格监管,又要真心真意服务企业发展。四要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树立零事故的发展理念,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落实和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开创松原市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和科学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