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局开展寄递渠道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2-06-24

来源:

【字号:

近日,通化局工作人员深入市区各寄递企业,开展寄递渠道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快递从业人员的识毒、辨毒能力,营造禁毒、拒毒的氛围。

活动中,通化局工作人员向寄递企业发放了禁毒宣传单,并对一线快递员工讲解了毒品的识别方法、宣讲了最新禁毒法律法规。另外,结合工作实际,该局工作人员分析了寄递渠道可能存在运毒风险,提醒员工在收寄物品时要擦亮眼,提高责任意识。另外,工作人员还采取以案释法、模拟收寄现场等方法,为寄递企业的揽收人员讲解如何严格执行开箱验视和实名收寄制度、如何辨别和发现毒品、发现毒品如何报告和处置等问题,有效提升了快递员工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

下一步,通化局将加大监管力度,加强与公安禁毒部门的协同配合,深入推进寄递渠道禁毒工作,保障行业安全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