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局召开视频会议夯实边境城市寄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6-20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延边州邮政行业疫情防控基础,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边境及口岸城市疫情防控工作。6月17日,延边州局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对全州8县市邮政、快递企业召开4场专题会议,细化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行业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和《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边境县市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细化指导。

延边州局强调,结合近期全州疫情防控形势,各企业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各寄递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生产作业场所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和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从严从紧、有力有效做好寄递渠道和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扩散。二是严防死守,落实防控措施。各企业要坚持“人物同防”,落实场地消毒通风、邮件快件消杀、从业人员个人防护等有关规定,所有营业场所要严格执行用户限流、测温登记等必须防疫措施,严防疫情反弹风险。三是积极配合,压实主体责任。各寄递企业要加强网点管理,做好对一线快递小哥教育引导工作,配合属地政府做好行业疫情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从业人员出现疑似症状时,要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就医,并对网点采取必要防疫措施。 

下一步,延边州局将密切关注临省、市疫情发展形式,派出检查组深入寄递企业,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中高风险及境外地区快件排查情况开展抽查,用最严格的措施确保全州邮政行业疫情向好态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