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局多举措推进邮政快递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日期:2022-09-22

来源:

【字号:

为规范快递经营秩序,优化市场环境,健全市场监管机制,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近日,松原局精准发力,全面加强快递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松原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坚持依法行政,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健全完善政务诚信、信用信息采集和评价机制,逐步将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用松原”等信息平台实现对接。

二是健全信用信息安全管理体制,加大信用信息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加强对寄递企业的信用监管,全面落实寄递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制度,完善与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合惩戒机制,构建和完善失信主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框架。 

三是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全力推进快递行业诚信体系建设。通过“最美快递员”评选、邮政业“喜迎二十大”技能大赛等活动,树立行业诚信典型,培育行业文明新风,鼓励引导企业积极参与“签承诺”“亮信用”,为行业信用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下一步,松原局将积极选树行业诚信典型企业和个人,以行业接力形式,提升行业诚信意识,树立行业诚信标杆,以更完美的诚信体系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