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松原两局组织部署党的二十大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2-09-22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落实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联席会议精神,发挥寄递企业安全综合治理机制作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辽源、松原两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邮政快递业党的二十大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辽源局在会上通报了全市2022年上半年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分析了寄递行业存在的短板问题,对二十大安保及下半年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一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重大安全部署。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行业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做好二十大重要节点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二要加强执法监督力度,夯实安全监管基础,深入开展快递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严密防范违禁物品流入寄递渠道。三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各单位职能作用,加强信息共享,有效整合各部门职能优势资源,增强联合监管工作机制成效。政法委、公安交通运输国家安全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松原局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企业要充分认识二十大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吉林省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寄递企业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方案,统筹做好安全和服务两项保障,有效动员和组织全行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要求;三要把牢寄递关口,密切关注重点地区和重点物品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将各类禁限寄物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四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寄递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相关场所、邮件及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杀,做好快递员个人检测及防护工作;五是落实主任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对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早部署、早防范、早处置,确保安全信息“零报告”。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市、县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参加会议

辽源、松原两局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合作配合,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形成监管合力,采取明察暗访、联合执法等方式,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更好地维护快递行业寄递渠道安全畅通,高标准完成党的二十大寄递安保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