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局持续做好快递行业生活垃圾分类和源头减量工作

日期:2022-09-28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及源头减量工作,持续做好快递行业生活垃圾分类和源头减量工作。近日,辽源局参加了辽源市生活垃圾分类信息平台报送培训,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和长效运行。

辽源局将监督邮政快递网点开展绿色环保工作,对胶带、包装箱(袋)、中转袋等快递包装等进行减量使用、循环使用和回收利用。确保邮政快递企业严格执行《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包装邮件快件遵循实用、安全、环保原则,符合寄递生产作业和保障安全的要求,节约使用资源,避免过度包装,防止环境污染。辽源局在执法检查中将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使用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家有关规定的材料包装邮件快件。倡导快递企业向收件人、寄件人积极宣传绿色包装,做到最大程度避免二次包装,造成材料浪费。

下一步,辽源局将持续从源头减量着手治理快递垃圾。加强宣传,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寄递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大力实施“9917”工程,逐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快递包装减量化、标准化和循环化,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快递走进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