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开展寄递渠道安全检查

日期:2022-09-30

来源:

【字号: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营造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稳定环境,9月26日,长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对长春市寄递企业分拨中心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由市局领导带队采取夜间现场检查的方式,按照“全面细致、不留死角、不落盲区”的标准。一是检验寄递企业安全保障情况,就三项制度执行、消防安全防范、生产设施设备运行、安全教育培训等安全生产方面开展排查,坚决彻底消除生产安全隐患,严防火灾和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检验寄递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就从业人员健康防护、作业环境通风消杀、涉疫处置应急预案等方面开展排查,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特别是严格管控处理场所、营业场所以及外勤人员,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三是督导寄递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一线抓实抓细,实行督导分层分级负责制,严格记录台账,落实到人,实行精准督导,网格化管理,对于检查中发现疫情防控不到位,过机安检员单人执机等问题,长春市邮政管理局要求有关寄递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长春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联合市公安局开展安全检查,对全市品牌企业分拨中心全覆盖,切实保障党的二十大期间以及今后更长一段时间的行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