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邮政业安全中心正式批复成立

日期:2022-09-21

来源:

【字号:

近日,中共辽源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辽源市邮政业安全中心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正式批复成立辽源市邮政业安全中心。

规定》明确,辽源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属于地方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正科级事业单位,由邮政管理局代管,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市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和维护的服务保障;负责全市邮政行业(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相关事务性、技术性、辅助性工作;承担邮政业安全教育、宣传和普及等服务性工作;配合邮政管理部门开展邮政业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研究、邮政业重大突发事件的协调疏导、应急处置、邮政业禁毒、反恐、扫黄打非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步,辽源局将积极与市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加快推进市邮政业安全中心的组建及挂牌成立工作,为全市邮政业安全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