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白山两局专题部署党的二十大期间邮政快递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2-09-26

来源:

【字号:

深入贯彻全省邮政快递业迎接党的二十大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长春、白山两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长春局从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强化安全生产守住安全底线、坚持从严从实做好服务保障、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稳定运行四个方面作出了全市邮政快递业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部署。要求各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好本企业二十大安保工作。同时对疫情防控、“四不”问题整治、“绿盾”系统两联项目通报了总体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各企业要认真研究、有效落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期间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四不”问题整治、“绿盾”系统两联项目等安全工作落在实处。

白山局在会议上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预警预防,分类精准施策,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摸排化解行业风险隐患,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是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按照“谁收寄,谁负责”“谁安检,谁负责”“谁消毒,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安全检查,从严判断寄递物品安全属性;四是统筹推进行业安全、疫情防控和服务三方面保障工作,确保行业平稳运行。

长春、白山两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督导检查力度,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检查督促工作落实,切实做到问题隐患不清零不放过,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持续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