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局加快推进敦化地区快递进村工作

日期:2023-03-27

来源:

【字号:

为统筹推进延边州“快递进村”工作,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延边州局在深入敦化市大蒲柴河镇等地调研“快递进村”情况后,又组织敦化市邮政、快递企业召开推进座谈会,要求全力以赴在年度内完成全品牌进村全覆盖。

敦化市地处长白山腹地,是吉林省区域面积最大的县级市,辖16个乡镇303个行政村,境内平均海拔高度为756米,山区气候特点明显。为推进“快递进村”,此前,延边州局已数次在敦化市组织开展“邮快合作”“交快合作”“快快合作”等各种推进活动,但截至目前,偏远地区“快递进村”情况仍不理想,没有按计划完成规定目标。

此次座谈会上,延边州局以大蒲柴河镇为例,向各寄递企业通报了快递进村情况,镇内快递网点和驿站只是派送了附近村屯快件,对于相对偏远的松江河村等地,并没有实现快递进村。针对快递企业单独无力完成进村的情况,在邮政分公司和快递企业交流各自情况后,敦化韵达、圆通、中通、申通、极兔五家企业当场表示,希望以最偏远的大蒲柴河镇、额穆镇、青沟子乡为试点,与邮政公司进行意向性合作,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快递进村全覆盖。

下一步,延边州局将跟踪敦化市“快递进村”进程,加大督导力度,提高村级邮政快递服务站运营水平和能力,压实邮政、快递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延边州“快递进村”工程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