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局开展快递业生态环保专项检查

日期:2023-03-24

来源:

【字号:

为推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进快递包装减量化、标准化和循环化,近日,松原局组织开展了邮政快递业绿色环保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邮政快递分拣处理中心和前郭县、宁江区多个快递企业网点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针对前期围绕邮快件绿色包装基本要求、作业要求、管理要求等方面内容开展相关业务知识培训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现场对电子面单和瘦身胶带使用情况、电商快件包装情况、可循环快递箱(盒)使用及标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设置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督促整改。

检查组现场对企业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邮政业生态环保宣传工作。二是强化对《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规范》等政策标准的培训落实形成良好的绿色环保行业氛围。三是持续推动快递包装绿色化、可循环,有效降低快递封装胶带、传统塑料袋用量,实现邮件快件包装减量化,确保圆满完成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9218”工程。

下一步,松原局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绿色环保主体责任,确保邮政快递业绿色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