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23-05-26

来源:

【字号:

为全面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吉林市局联合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辖区主要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近70人参加培训。

通过播放典型事故案例,重点对仓储物流场所火灾危害、火灾成因、仓库防火隐患排查要点、单位责任人及管理人职责四个方面进行明确。并对电动三轮车室内充电的危险性、1分钟内快速有效处置火情的扑救方法、灭火器的规范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普及。同时,结合行业特点,针对寄递企业处理场地、储存仓库、营业场所等场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指导。

吉林市局就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对邮政、快递企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日常风险隐患排查,逐一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要做好电动三轮车管理,严格落实消防部门要求,严禁室内充电,严禁进楼入户充电,严禁私拉乱扯电线充电,严禁违规改装车辆电池。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重点围绕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消防工作职责、消防安全管理等内容,对行业从业人员开展全覆盖培训。

吉林市局表示,下一步,将采取强化宣传、加强检查等多项措施,抓牢抓实行业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