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局部署2024年行业生态环保工作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近日,通化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度全市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推动“9218”工程全面落地。

会议通报了目前全市邮政业生态环保工作情况,研判了当前工作形势,并就落实好国家局、省局生态环保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塑料污染治理、生态环保行政执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提升行业生态环保责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干部职工生态环保意识;强化政策宣贯,提升从业人员环保素养和职业技能;加强用户引导,提升用户绿色用邮意识。二是要持续推进绿色快递建设。鼓励寄递企业加快基础设施绿色化升级改造,持续推进绿色分拨中心、绿色网点创建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争取绿色包装供给、回收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四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违反行业绿色环保法律法规的企业,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推进行业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

通化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工作部署,积极倡导绿色发展理念,营造全市邮政业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