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局召开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5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2024年吉林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和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近日,白城局召开全市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年初以来邮政市场监管工作,分析行业发展形势、问题、机遇,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按照国家局、省局的统一部署,全行业齐心协力,从行业安全生产、快递包装治理、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等各项重点工作出发,充分发挥行业监管部门和企业主体责任作用,抓好重点问题治理,稳步推进行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行业服务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邮政市场监管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全行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屏障,保障行业安全运行。二是强化监管能力建设,重点加强行业监管,开展快递市场秩序清理整顿,有序推进绿盾工程建设,不断提升行业治理效能。三是提升快递进村质效,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部门协同共治,持续深入开展快递包装治理等工作,坚持行业生态绿色发展。五是提升行业服务质量监管,加强快递行业个人信息保护,持续优化服务能力,保护用户合法权益。

白城局表示,下一步,将推动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落细,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树牢安全底线红线意识,提升企业寄递安全、生产安全、信息安全本质安全水平,努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