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局组织召开2024年邮政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为细化落实《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营业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二十条细则》《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邮政业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切实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保障制度。近日,延边州局组织召开2024年邮政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从健全“双随机、一公开”动态管理机制、强化安全生产规范化水平、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不断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努力强化监管能力建设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2023年全州邮政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明确安全生产职责分工,会上各寄递企业签署了安全生产承诺书。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规范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完善各级平安员,充分发挥平安员小程序基层安全管理的作用;三是建立安全风险防范机制,建立企业隐患排查自查自纠制度,完善隐患排查台账,对风险实行动态管理;四是强化设备设施安全管理,严格按照“二十条细则”和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要求进行自查整改,严防设施设备问题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