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局多举措部署春季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工作成果,增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松原局多措并举,对春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一是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监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要求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大力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不断强化应急处突能力水平,加强行业运行监测预警和舆情监测;二是制定营业网点、分拨中心《邮政快递企业管理制度、设备设施检查标准清单》,根据行业实际,按四大类别将行业风险隐患及危害详列其中,要求企业按清单内容,对照标准和要求,逐项做好自检自查,坚决杜绝隐患发生;三是签订《松原市邮政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书》31份,按照目标责任,要求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保障行业安全平稳运行;四是部署从业人员注册“知消119”学习平台,通过平台上消防资讯、科普教育、在线课堂、学习问答等功能学习,深刻吸取近期全国火灾及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行业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松原局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双随机检查工作,不定期开展辖区营业网点、分拨中心安全生产检查,全力抓好行业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