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局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专项检查

日期:2024-03-25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工作,长春局对全市重点品牌寄递企业邮件快件绿色包装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深入邮政、顺丰、京东等多家寄递企业的营业场所,通过询问网点负责人、现场抽取快件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快递包装是否存在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情况,是否存在胶带缠绕过多、填充物使用过多、大箱小用等过度包装和随意包装行为。检查组现场指导一线人员规范操作,并督促企业将封装操作规范、包装回收复用等内容纳入岗前教育培训,加强一线收投人员培训力度,加大绿色包装宣传,营造行业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

长春局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市邮政快递业生态保护工作,认真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工作,促进全市邮政快递行业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