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观看普法题材电影《第二十条》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近日吉林市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观看普法题材电影《第二十条》主题党日活动。

《第二十条》让观众看到了很多备受关注的社会话题,如校园霸凌、公车骚扰、名誉侵犯等,以及相关案件中情与法的困境,影片围绕情与理、道德与法律、公序良俗与国家法制等多个层面逐渐展开,呈现出影片对于现实主义与法治社会良知的追求。影片选择现实生活和社会变革中的人物、事件,注重展现真实生活的多面性,通过刻画典型环境下的典型人物,反映当今中国百姓面临的生存困境,折射出大时代背景下的公平正义,唤起大众认同感,内心情感得到宣泄。对大众来说,这样的现实主义题材充满吸引力,具有丰富强烈的时代感和深刻的现实意义

通过此次集中观影,使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受到了触动、党性得到了升华大家表示,正如电影所展示的,正当防卫的界限并非一成不变,它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完善。维护公民的正当防卫权利,鼓励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刑事司法工作,只有准确把握正当防卫与防卫过当的界限,才能确保法律秩序与正义关怀得到完美平衡。在法治社会中,每个人都是法律的守护者和实践者。唯有共同学习、宣传和践行正当防卫制度,让法律之光照亮公正之路,才能在构建和谐法治社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