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源、白山等市局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4-04-16

来源:

【字号:

2024年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切实提高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国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吉林、辽源、白山等市局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吉林市局组织辖区寄递企业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吉林市局向各企业提供宣传标语、音视频材料及宣传海报等活动资料,对邮政快递企业如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以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重点进行明确。各寄递企业通过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培训,在营业场所、处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积极组织活动。

辽源局一是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观看专题宣传片《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学习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任务,增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二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企业”活动,通过微信工作群进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及相关小知识转发,加强微信互动。三是充分利用邮政、快递企业LED字幕显示屏等,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内容,张贴宣传海报,进行社会宣传,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合力。四是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以答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提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白山局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二是组织学习《2024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等涉国家和行业安全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提高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在全局营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浓厚氛围;三是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光盘和安全教育警示片,提高全局人员的安全忧患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维护安全稳定的意识;四是在日常监管中,督导全市邮政行业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切实提升全市邮政业国家安全工作水平,杜绝犯罪分子利用邮路危及国家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吉林省邮政管理局